页面

创建自己的运行命令

常常使用开始运行中的命令,在使用之后,你有没有想过自己也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运行命令?其实这也很简单,今天我就来教大家创建自己的运行命令。
          在开始之前,大家该知道一些东西:开始运行中所使用的命令实际上都是在调用  系统盘符:\WINDOWS\system32 目录下的程序。如果你打开这个目录仔细看一下,不难发现,原来我们时常使用的命令,在这里都有与之匹配文件的程序在,比如:CMD、NOTEPAD什么的 在这里都有个同名的程序。如图



         既然这样,那我们就有事情做了,是不是只要把程序放到system32目录下,就可以在运行里输入该程序名来执行该程序之后我做了下试验,结果说明我的推论是正确的。
         下午在学校快下机的时候,我突然又冒出个想法,程序放到system32目录执行固然方便,但是也有几个问题:
  • 程序大多不只是一个文件,如果放到system32目录下,会很乱。
  • 有时一个软件不想用了,卸载又不是很完全,残留文件放在system32目录下很难找到并清除
  • 太多软件放到system32下,小工具还好,如果是OFFICE之类的……不用几个,就会撑爆你的系统盘。
          总结这些点我就想,运行里可以调用system32下的文件,快捷方式是不是也可以,后面不用说了,试验再次证明,我的想法是正确的。
          其实我们只要随便给自己的程序建个快捷方式,然后将快捷方式放到system32目 录下,在运行栏输入快捷方式的名字就能运行该程序了。值得一提的是:快捷方式的名字可以随便定义,只要你喜欢。(不过一定要自己记得哦)想想在朋友面前, 在运行里随便输入个“我要写日记”,记事本就出来了;输入个“我想画画”,画图程序就出来了……是不是倍有面子?
          对于以后的管理来说这样的快捷方式也会很方便管理,只要打开你的system32目录,选择按文件类型排列文件就可以很快找到你放置在这里的快捷方式命令了。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Twitter
  • RSS

0 Response to "创建自己的运行命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