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10年1月


2010年1月1日

休假,算是休假了吧,终于可以回家一趟了。准备好过冬的衣物。
2010年1月3日

回到合肥又开始了忙碌,回到自己的窝中还不到10分钟就换上包出发了。去一个宾馆帮忙看下客房的电脑,很简单的一个问题,IP地址冲突,由于没有使用DHCP引起的。之后是对电脑做一系列的安全检查工作,期间又陆续有几个宾馆的电话打过来,闲的时候都没事,一忙全来凑热闹了。晚上六点多这边差不多结束了又打的去另一个宾馆,很让人失望的是,一个小问题而已,不到5分钟就搞定了,浪费了打的费,我现在穷啊我
2010年1月7日

小妹误打误撞竟加到了我的一个小学QQ群中,巧合总是在不经意间产生
2010年1月8日

昨天一天跑了两趟长丰,两天没睡觉。今天又要去南京,真该死 
2010年1月9日

  • 出差了,暂时告别忙碌的工作了。
  • 漂荡至南京,这是我第一次来这个城市,这里充满了岁月的的痕迹。我也终于可以稍作休息放松几天了。
2010年1月10日

感冒了,真的很难受。其实室内温度并不低啊,这几天晚上睡觉都会热的一汗的的。
2010年1月11日

  • chrome 上目前有类似RefControl这样的扩展吗?
  • Twitter的官站很久没上了,具体有哪些变化真的不知道。Friendfeed 真的已经完停止不前了吗,真的很怀念 Friendfeed 啊!
  • Chromed Bird 更新真是迅速,新的1.7版本又将Tweet栏放在了顶端。并且恢复了原来的Home列表,并且保留了上个版本加入的list功能。
2010年1月12日

  • 为了我的博客能在Chrome获得良好的显示效果,准备过几天回合肥后再次对Blog做一次调整。这段时间很忙,Blog真的没什么时间来管理了。另外我还想整理一份关于Chrome浏览器目录结构的介绍文章,要加油了
  • 在南京这些天竟然都没能到市里去玩一下,整天除了给服务员随便讲点东西就是上网,看电视,睡觉,喝酒吃饭。照这个状态,如果在这待上一两个月回去我非整个大肚子出来。太可怕了,每一顿都要喝酒吃肉,时常连吃饭都吃不了。比如今天晚上就又没吃到饭。希望在最后的一两天抽空能去市里玩一下吧,也就不虚此行了。
  • 网络世界越来越陌生了,我已经脱网了……
  • 我的Blogger因为排版问题,在Chrome下一直显示不正常,杯具啊
2010年1月19日

  • 谷歌之后,雅虎或将退出中国。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Ma De In China!
  • 奶奶的,深度论坛重新开放还没一两个月又被迫关闭搞备案。欠日的棺材店!
2010年1月25日

  • 昨天出差得太无喱头了,来回一个坐了近7个小时的车,结果到了六安的第一件事就是买六安回合肥的车票直接回合肥,双脚踏在六安土地上的时间绝对不超过5分钟,包括买票以及一次小解。
  • 到早上三点左右才睡觉,原因不过是突然心血来潮,想尝试封装系统。虽然由于未做任何准备,这次的封装显的相当的山寨……
  • 又突然想到小时候,那时候老师要求我们写日记。让我们养成写日记的习惯,也能让我们在将来的时候还能找到以前的记忆。十多年过去了,现在我不会天天写日记,但是闲下来的时候就会写上一写,虽不能做到日日都写,但月月写还是能做到的。只是纯粹文本的日记感觉还是不够我用,一个月的日记中,我大都都会穿插几个图片什么的。
  • 在睡前再谈下输入法吧,我现在不得不承认,五笔还是有不足的存在的。近几年拼音输入法的发展相当迅猛,现在的拼音输入法通过一些针对性的词库和优化的UI,在打字输出速度上并不比五笔慢上多少。而五笔由于它的形码输入方式让我们在输入文字的时候第一时间脑海中浮现的就不是这个字词的读音、意思什么的,而是这个文字的结构写法。这样,在写文章的时候,我们就会遇到这样的尴尬,既要想自己该写什么,脑海中闪现这样一句话,又要去想这句话的字形结构。拼音则不然,本来就是音码输入,在脑海中想到这句话的同时,我们就可以很快输入了。现在的拼音输入法在整句输入的纠错识别能力正在不断提升,相信完全赶超五笔不过是时间问题。如今的五笔输入法几乎已经是停滞不前了,是时候考虑放弃了。98五笔,词库太少,还有专利不能乱用。陈桥当年首创的智能造词功能也申请过专利,这让新的五笔输入法的开发越发艰难……
2010年1月27日

  • 总算是看完了《阿凡达》这部电影。像这样一部精彩的电影真的应该去电影院看看,特别是3D版的。可惜的是这部电影实在是太好了,以至于想买一张电影票成了一件很难办到的事儿,我这样的也只能上网下载一部看下了。这部电影我下载下来也有十几天了,今天才看的原因是原先下载的质量太差,我真的不愿意让这样一部大片给我留下如此差的映像,好在昨天晚上下载回的4.3G的MKV版本画质和音质基本上都能算合格了,这才看了一下。
  • 每次看完一部国外的大片都不免会有一些低落,中国什么时候也能拍拍出这样一部质量上乘的电影大片,不论是剧情上还是拍摄技术上的都可以。可惜的是中国除了在国外取得一些好的成果好自己也跟着瞎吹嘘以外,在实际中一直是一无是处的。比如最近上影说的《阿凡达》这部电影拍的太浪费钱,他们只要5000万就能拍出同样的效果,然后又拍出了个号称4D的的《渔童》。真是眼高手低,脸皮比西瓜皮还厚。2D拍不好,3D一塌糊涂,4D,4D是他们自己制定的标准吗?是这样的话那还真能无敌了。
  • 《阿凡达》这部电影本没有想过去表述什么,只是很不巧的,整个影片正好和中国的拆迁来了次激情碰撞,真的很不巧。影片中没有过多的煽情,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平实,而拆迁的感触也是观众看过后很自然的感受到的,不像国内片子整天想讲大道理,说白了就像是洗脑机一样,给你灌输导演的思想。
  • 另外今天继续研究系统封装,这次我要开始正式操刀了。首先新建一个虚拟机,开始首次的封装。
2010年1月28日

  • 这应该算是第二次封装了,但是距离上次玩封装已经隔了两年多了。这次的封装完成后再做进一步的完善后就要实际使用了,同原来的纯粹折腾着玩不太一样。现在学习封装是为了尽快制作一个满足我需要的极速系统安装盘,要求就是实用。我的系统没必要什么都去考虑要让所有人喜欢,毕竟我装的系统再使用方面有不少都是我来决定的。
  • 封装比较失败,失败处:选择了雨林木风的系统优化程序来减肥系统,清理掉了不该清理的系统驱动,明天重新封装在驱动的精简上就直接使用小兵的精简了。
  • 这已经是28日晚上9点左右了,封装运行虚拟机时犯了一个低级的错误,给系统盘分配的空间不足3G,而与此同时,很不幸的是深度的9.0系统盘会检测C盘分区大小,低于3G的便会出错。错误与不幸的结合,酿成了一个杯具。
  • 2010年1月28日 23:14:25 我的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封装系统就要出炉了,真是迫不及待啊!
  • 2010年1月28日 23:27:52 出了点错,自解压缩包没被封装进去,使用镜像恢复重做。可能需要手动复制自解压缩包到%windir%目录
  • 2010年1月29日 00:18:33 封装总算是完成了,还有些美中不足,安装之后没有自动删除封装的一些工具。另外镜像有些大了,需要想办法在压缩小一点。由于封装完成后曾经直接断开电源,使用封装系统第一次进入时会出现错误提示。
  • 明天晚上要修复上述问题,并且将注册表也优化一下,考虑删除一些驱动来缩小体积。完成后,后来考虑ISO镜像的制作。完成后测试一两天,没有问题的话刻录几张光盘出来。
2010年1月29日

  • 真他妈的操蛋,系统又中了什么宅男病毒,宅你老母!
  • 明天又要去六安,我这段时间实在是太走运了。不管怎么样过年我肯定要回家去的,肯定!
  • 继续昨天的封装,昨天还发现一个问题,临时文件位置。
  • 买了个游戏手柄,这下子玩《无双大蛇Z》有感觉多了,呵呵。
  • 封装测试结果:使用自己的电脑测试,基本上没问题,只是Office不能用了,可能是在清理注册表时不小心清理了相关的注册表。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Twitter
  • RSS

0 Response to "10年1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